『欺诈师』🔚

十九。一心不乱,无我梦中。无用之人。

【竹马/相二】----演员----「4.5—6」

OOC注意。OOC注意。OOC注意。

Bgm:《演员》——薛之谦


这是一个苦涩的故事。

说点题外话

更新可能会特别缓慢,每周都有考试,状态也不怎么好。

不好意思。

希望可以有姑娘可以一起讨论w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4.5、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懒惰的趴在阳台的栏杆上,冰凉的寒意透过了家居服向着骨髓深处进发,夹在手上的烟也快要燃尽,透过燃烧过后的烟雾,这座城市被蒙上了一层虚幻的纱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不是二宫和也,我的人生会是怎么样的呢?应该就不会遇到相叶雅纪了吧。把烟熄灭在烟灰缸里,二宫蹲下身子,把自己抱的紧紧的,抬头看看已不再是漆黑的天空,客厅里微亮的灯光照亮了二宫和也的脸,被寒风吹的微红的鼻头,和红着的眼圈。
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年龄越大越会胡思乱想的呢,把头慢慢的埋在自己的手臂里,微微的颤抖着,背后是开始从漆黑慢慢转为了鱼肚白的天空。

 

 

5、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天二宫和也心里装着那个少年的笑容和夕阳的余辉回到了家里,和子妈妈今天做了二宫喜欢的汉堡肉,今天的晚饭像是把少年的笑容和夕阳作为了调味料加入了汉堡肉中,为什么今天的汉堡肉这么好吃呢?


       以为是和子妈妈多加了调味料,问了妈妈却得到了这就是和以前一样的汉堡肉。二宫和也也没有追问下去,静静的吃完自己的汉堡肉和比平时多一碗的米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自己的房间,二宫和也放下了所有的防备,把自己摔在单人床上,拿起放在床边的棒球,看着天花板,毫无目的的抛着球。


     向天花板丢出,落下,接住。再丢出,落下,接住。


    每丢出一次球,二宫和也就会想一下今日一整日的事情。


    第一下,今天是七点起床的。

    第二下,今天的早饭是面包,还有一个小布丁。

    第三下,今天还是练习舞蹈。

    第四下,今天的午饭出门忘记带了,吃的是炒面面包。

    第五下,今天在电车上遇到了很眼熟的Jr.。

    第六下,那个人很好看,笑起来很温暖。

  
    第七下,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。

  
    第八下,今天的晚饭是汉堡肉。

     第九下,想认识他。

     稳稳的接住落下的球。


    仅仅是想了想,二宫和也并没有打算去实践这个想法,投球的左手无力的垂下而放在床上。整个人躺成了一个大字型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其他颜色渲染的天花板,显示出来的都是陈旧的痕迹,每一道都带着不同的回应。就这样,单单的看着天花板,窗外的蝉声,不紧不慢的在房间里游走着,夏日的蝉声总是有独特的安心感。


       窗外繁星密布,夏日树木的清香和自己房间的薄荷混合着,睡意也在这时来到,慢慢的闭上眼。


      繁星还在闪烁,而有颗星星闪烁了几下了便沉寂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相叶雅纪在房间里保养着自己的萨克斯,从自己的位置抬头看着窗户,看到的是夏日的繁星,相叶雅纪突然想到今天在电车上遇见的那人,不小心碰见的手因为吹了太多的冷气而有点冰,但是并不影响软软的触感。


       还有那双被刘海微挡住的眼睛,是那么的清明,像清泉却似陈酿,多想让人沉迷,你能看到的只有他展示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母亲催促的声音,说浴室已经空了。连声先答应好母亲,轻轻地放下自己的萨克斯,拿上换洗的衣物,关上了房间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点点的月光照射在萨克斯的按键上。


       像是在吹奏着月亮的赞歌。

 

 

6、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被和子妈妈推醒,叫自己去洗了澡再睡。揉着自己还有点模糊的眼睛,慢悠悠的走下楼梯,走进了浴室。


      把自己泡在水温刚刚好的热水里,浴室里有水滴落的声音,和二宫和也的心跳声。



       一下一下的和心跳声重叠了起来,像每一滴都落在了他的心上,脑海里回想着今天排练的舞蹈,想想自己哪个地方容易出错,想想自己明天排练完了是不是要去秋叶原看看有没有新出的游戏,想想明天还会不会见到那个黑栗子。



       睁开眼睛,映入的是有着从窗外透过窗帘的微淡的光投射在天花板上,轻轻地转头看向床边柜上的闹钟,现在是凌晨五点。白日已经开始驱赶黑夜的离去。



       在被子上蹭了蹭,感受到被窝里只有一点点的温热,伸出手把空调遥控器拿到被窝里,小心的把温度调高了两度,感受到暖风,把遥控器丢出被窝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脑袋也一起的藏在被窝里,二宫的低体温也开始慢慢的暖了起来,喜欢把自己卷成一团睡觉。这样可以感受到来自内心的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 接近四点才把带着一身寒气的自己安置在床上,浑浑噩噩的睡了一个小 时,大脑像是久违得到了甘泉的沙漠,极大的缓解了二宫的不适。


       反正这几天可以好好休息,没有人会来打扰他了,他可以睡很久,也可以随便打游戏,休息,吃饭,玩,没有人会打扰二宫和也。


      放纵的休息,已经是久违了,他的胃却告诉他,今天很想吃桂花楼的饺子。


      沉下心里的想法,二宫再次进入了短暂的睡眠,没有及时充电的手机提示着电量不足,将要关机时一条消息的对话框跳了出来,却未显示清楚,电话已经自动关机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二宫睡在床中央,在这座城市里,像是孤海里的一个浮萍。



        太阳出来了。新的一天开始了,城市在转动着。
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闹铃声把二宫叫醒了,告诉他已经七点了,今天只有下午有排练,早上可以先睡一下懒觉,然后起床去秋叶原看看有没有新的游戏发售,中午随便解决,下午排练。


       想着二宫再次的钻进了被窝,享受着懒觉,懒散的阳光跳舞似的来到了二宫的房间,阳光把空中的微尘照射的仿佛星辰,微风带起窗帘一起舞蹈,少年安静的睡着,这是为他而布置的舞池。


      这一觉睡到了九点,挠着头走下楼梯,看见桌上妈妈为自己留的早饭,二宫拿起,然后走进厨房,自行加热了一下。



       「我开动了。」轻声回荡在家里,也没有人会回应,父母应该都去上班了,家里就剩下他一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静静的自己一个人吃完了早餐,把碗碟洗净后放回原位,自己对着安静的家说了一声「我出门了。」。



      锁好了门,二宫拉了拉自己的包带,向车站的方向走去,带着自己小雀跃的小心思,二宫和也愉快的坐上了秋叶原方向的列车。



      好像有人问过他【为什么那么执着于棒球和游戏。】。


      【我不是执着,我只是喜欢。】他答。

       二宫和也说因为喜欢才会想要坚持下去,渐渐的深深的喜欢开始变成了习惯,时间长了,恋旧的习惯也就成了,他有几个已经不知道通关了多少次的游戏,有穿了很久的衣服和内裤,有年少的宝物,有自己做过的词曲不论如何,其实,他只是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是深受喜爱的旧物,有着强烈的安心感,仅仅的触摸都会放心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喜欢的抱枕,软软的被子和枕头,熟悉的游戏手柄,汉堡肉,作词作曲,棒球手套,还有钱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一样都让现在的二宫和也感到无比的安心,因为这些东西证明着使用者存在的痕迹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评论
热度(17)
© 『欺诈师』🔚 | Powered by LOFTER